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REPO] コトネの日-SAKURA/SPRING ROAD 2013

2013/05/10

這天來到了一年不見的渋谷O-East
這趟會再來日本,就是因為まいにゃ在之前的4周年紀念Live中,提到了コトネの日會有重大發表

其實以まいにゃ現在的年齡和所處的位置
所謂重大發表,不是正式出道,就是引退吧?

我從那天聽到要重大發表之後,心中一直認為絕對是正式出道的
所以真的很不想要錯過這個重要的瞬間
(當然,如果是宣布要引退也...)

一來到會場,先去物販區那邊看看
居然有超邪惡的まいにゃ轉蛋 XDDD
(不過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這種隨機運,所以沒有去轉w)





渋谷DOMINION
( http://shibuyadominion.com/ )

這次的Live,由まいにゃ同事務所的後輩渋谷DOMINION做一首歌曲的開場表演

之前看過一些她們幫まいにゃ伴舞的影片,現場倒還是第一次
比較有印象的是長相有些濃厚的吉野ていら
Live的時候大概是這種感覺: シブヤDOMINION 「Give Me Up!!! 」2013.1.19@GLAD - YouTube

因為是去年12月成立的新團,物販還處在沒甚麼人參加的拓荒階段
地下偶像就是一定要撐過這一段時期呢

1年25組
第2組登場的,是NICONICO的踊ってみた團體『1年25組

アイドルカレッジ
( http://idolcollege.com/ )

已經正式出道的アイカレ,今天表演了4首歌
老實說全部都是不太熟的新歌 XDD
自從しちゃん卒業之後,自己也漸漸對アイカレ失去了關注的動力
雖然並不是しちゃん推,但覺得アイカレ終究還是那種自己比較苦手的卒業、增員的系統呀...
希望雖然正式出道了,偶爾也唱一些地下時期的歌讓我們玩一下嘛 XD

怪傑!トロピカル丸
( http://ameblo.jp/kai-toro/ )

目前分成了純情トロピカル丸和青春トロピカル丸在活動
在這之中青春的center百川晴香(ももはる)以及MC主軸木下蓮乃兩人的組合非常強大

ももはる是一位情緒非常高昂的毒舌天然娘、蓮乃的吐嘲功力根本是搞笑藝人等級
兩人在台中有時候和觀眾互動、有時候互相虧來虧去,非常非常有趣
這個組合的MC能力可以說是我近期看過的地下之最,以後值得期待 XD

AeLL.
( http://ameblo.jp/aell-aell/ )

這是我還沒看過又最想看現場的團之一,很高興這天可以如願看到 XD

今天唱了5首歌:
ヘブンリースカイ
舞桜
JOY
ムーンライト
ドリーマー

第一次現場看AeLL.,篠崎愛ちゃん和えりす今天狀況非常好,現場歌唱很是優秀
雖然都是挺王道的正統偶像歌曲,但是因為作品水準高、完全不會覺得無趣

其中像是舞桜這麼抒情的歌,兩人能夠在現場唱到這種程度實在是不容易:
AeLL. 20130403 舞桜 - YouTube

正常的4人版本:【公式】AeLL. 舞桜 PV 《篠崎愛》 - YouTube

因為物販AeLL.的攤就在まいにゃ旁邊,所以排隊時有關注了一下
發現似乎成員4人對所有fans都是神對應 XD
比較有趣的是有人拿錯握手卷掏出まいにゃ的卷給AeLL.的staff
結果馬上被もんちぃ施以踢屁股之刑,大家快笑翻了www

總體來說,AeLL.的會場真的滿好玩的呀
之後有機會還想要再參加,可能也會參加物販吧 :P

小桃音まい
( http://ameblo.jp/kotonemai/ )

Set List:

キラリ☆
なのです☆
My Sweet Flag
コズミック☆UNIVERSE
ラグランジュ☆ポイント
MC
Yeah yeah yeah!
愛デス
Dreamscape☆

まいにゃ...
說真的,記憶幾乎都被重大告知以及之後那首Yeah yeah yeah!給占滿了

MC時まいにゃ拿著麥克風,說接下來要告訴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人像我一樣緊張的在台下看著まいにゃ,有人喊出「まいにゃ不要引退!」

「我在4年前第一次站上了舞台,開始偶像活動」
「4年來,有歡笑、有淚水、有煩惱、有悔恨和不甘心,也有覺得已經撐不下去的時候」
「因為有了staff的大家、fans的大家,才能夠這樣一路走到這裡」
「我,小桃音まい,在8月14日」
「將由Victor Entertainment正式出道」

所以,fans的我們抱成了一團、開心地跳著、吶喊著,幾位女性fans哭成了淚人兒

「也有些人認為這次的重大告知可能是不好的報告,但是我一點點要引退的念頭也沒有」
「從今以後,也請大家和我一起繼續往前邁進」

然後,歌曲的前奏一下,會場的大家點燃了進場前由fans自主發放的UO
渋谷O-East變成了一片橘色的海洋
演唱的歌曲則是まいにゃ作詞、寫著她和fans之間種種的Yeah yeah yeah!

而最後一首歌,是每次都穩佔fans票選第一名的地下出道單曲Dreamscape☆
原本大家在這首歌都是圍一個大圓陣打MIX
因為這次的會場有中央花道,所以變成在花道前、以及舞台左右最前總共圍了3個圓陣在打
相信2樓關係者席看下來一定超壯觀 XD

桃井はるこ
( http://ameblo.jp/momoi-ktkr/ )

在まいにゃ之後的,是去年5/10就在舞台上直接交涉好今年也要出場的桃井老師
モモーイ選了兩首歌,都是獻給まいにゃ、別有意義的歌曲

看著モモーイ這樣守護著まいにゃ一般的Live,真的很感動

BiS
( http://www.brandnewidolsociety.org/index.html )

上一次參加BiS和まいにゃ一起聯合公演的Live,是兩年前容量只有200人的O-Crest

這次因為是和AeLL.、まいにゃ這些BiS剛出道時常常一起Live的夥伴的會場
所以BiS特別選擇了新曲、初期曲各半的Set List

BiS的樂曲一直都是那種又好聽、又好玩的好音樂
這些年來運營的惡搞(?)越來越誇張,但是喜歡BiS音樂的人只有隨著時間越來越多

或許是因為有感情吧?
BiS這麼多好音樂之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地下時期的第二張單曲nerve
所以這一首跑到了最前去玩

20130114 BiS - nerve - YouTube

久違的BiS現場,聽說之前因為有人受傷所以研究員們(BiS fan的通稱)沒有像之前那麼激烈了
但我覺得最前依舊是超級戰場呀w
而且最厲害的是連女性研究員都衝超大完全沒在怕的,只能說研究員們真的是很好很強大 XD

物販

這次物販在まいにゃ的要求下比出喵的手勢,發現我的拳頭大概是まいにゃ的3倍大www


這次的コトネの日,在容量有1300人的O-East舉行,是歷年來最大規模
對我個人而言,有總是見面的小桃音和桃井、久違的BiS、初次見面的AeLL.
以及,終於的地上正式出道

從地下到地上,總是會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

那天的記者會中,周刊Playboy的記者問到まいにゃ這樣的問題:

「小桃音小姐目前為止被人說是 "獨立製作的女王" 、 "地下偶像的帝王" 、 "最後的BOSS還在地下" 等等,可以說是獨立製作偶像的象徵。現在決定要主流出道了,我認為fans中也有人會生氣的覺得 "結果還是把靈魂賣給主流?" 吧...」

小桃音:「其實我自己也認為,fans之中大概會有人覺得"這樣之後會很寂寞耶"、"討厭主流"等等的」
小桃音:「但我的想法是,只在地下活動是不行的,不成為其他也在地下努力的偶像們的希望是不行的」

參加了コトネの日之後的幾天,我也陸續參加了另外4場地下偶像們的Live
看到很多まいにゃ的前輩、同期、後輩、朋友們,還在地下努力
有些人連staff都沒有,自己拖著行李箱、拿著立可拍在物販
立可拍的底片用完了、很熟練的自己換裝底片、然後和fan合照
趁Live House的飲料吧關閉前,匆匆忙忙地兌換500元的飲料卷

其實心中滿多感觸的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訪問了某已經隱退的地下偶像
標題中的詞句是「地底偶像」

地下偶像的聯合公演,在入場時收票的staff都會問觀眾今天是來看誰的
一場3000日幣的Live,一位觀眾的指名,偶像可以分配到的是500日幣
對於不紅或新人的地下偶像而言,完全沒有指名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
若還是無錢Live的話,偶像唯一的收入源就只剩下Live之後的物販
彩排通常從16:00開始,物販結束都是22:00以後,所以也難以打工

總而言之,就是很窮,也沒有去上歌唱、舞蹈課的錢
(就算現在處於勢頭上的電波組,成員也說過以前所謂的練習時間,也只是成員們集合在一起練習,沒有老師指導)

這樣的生態,比起所謂地下,已經被某些人揶揄是地底

看著這些還是依然在努力著的地下偶像
我希望まいにゃ這樣從小沒有上過任何演藝學校、參加H!P徵選會落選、沒被任何星探挖掘、18歲自己一個人從關西來到東京、主動和秋葉原的Live House說我想上台表演、活動了兩年多還是沒有機會接受正規歌唱和舞蹈的訓練,在地下努力了4年多,終於正式出道的偶像

在23歲這個某些主流偶像都準備要卒業的年齡,才終於有機會正式出道的偶像

真的能帶給這些還在地下努力的偶像們一些勇氣、以及良性的刺激

最後,希望在這篇REPO的結尾節錄一段まいにゃ在當天Live之後所寫blog段落:

在4年前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分站上舞台之後
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笑了、哭了、煩惱了...


也發生過令人很不甘心的事情

雖然讓我覺得再也撐不下去的事情,也發生過很多



但是,果然我啊
還是很喜歡也很享受Live♡


和大家一起努力,我獲得了很多的力量。

得到了很多人的協助。

一點一點的,攀爬著向上的階梯。



一直到今天為止,4年間的許多事情連繫在一起
才成為了現在能夠正式出道的事實。


真的都是托了大家的福 (*´ω`*)



花了4年時間的起跑線。


雖然完全沒有捷徑,但也因為走了這麼長的路
我認為自己也比之前更堅強了!


所以,再度從頭開始努力吧!


以小桃音的方式、忠於自我的去努力。

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創造更多、更快樂的時間 (*´ω`*)


從今以後,不論走到了哪裡
我也想要帶領著大家一起前進!


所以,請大家以後也要繼續一直的多多關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