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MJ Presents 水樹奈々 in Asia































可以說是因為這些年來所累積的許多緣份吧,讓我有機會成為了這次NHK水樹特番的一份子
難得的一次經驗,所以想來聊聊關於這次攝影的一些想法與收穫 ^^



大家都知道NHK MUSIC JAPAN節目前製作統括的石原P是水樹Fan
但其實在石原P離開了MJ之後,節目中還是擁有充滿著水樹愛的Staff

這次的攝影接觸到了NHK來台的導播、攝影師、音控等等工作人員
在家訪的過程中,其實可以感受到導播さん絕對也是喜歡水樹的友軍 XD

如同大家可以想像到的,正式播出時影片雖然只有一小段,但其實家訪的過程是比較長的
而除了攝影機運轉時的談話之外,攝影機沒有運轉時和NHK工作人員的閒聊其實也挺有趣的

因為房間不大(其實是懶得整理? XD),所以攝影時家裡還是堆了不少其他藝人、偶像的周邊
攝影師和我確認桌曆應該不是水樹吧的同時,我一邊不好意思的說那是其他人的周邊
導播一邊露出會心的笑容表示沒有關係,很多人都是這樣,但繞了一圈最後最喜歡的還是水樹 XD

拍攝我在房間內觀看奈々Live影片時,我沒有想太多的挑出了座長公演所演唱的川の流れのように
後來才想到這是翻唱曲,所以和導播確認了一下會不會有著作權的問題,要不要換成奈々自己的歌
但是導播表示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倒不如說挑這首歌比較好,因為是內行人才會挑的曲目 XD

另外像是討論到電池式螢光棒vs大閃光的議題時
我說自己喜歡大閃光那種一瞬間亮度最高,但只能維持一首歌的燃燒方式
導播也說喜歡這種傳統的折式螢光棒所擁有的類比風格魅力等等

都讓我覺得這次的水樹特番能夠讓這樣也是喜歡水樹的友軍Staff來負責真的是太好了 XD

家訪、乃至大家一起在咖啡廳製作扇子時的訪問
當時我大概都還能夠頭腦比較清楚的針對NHK的問題表達我的看法

但是從接機開始看到了奈々之後,其實我就已經進入了一個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的狀態 XDD
就是...很興奮吧
說真的我也沒有想到都在日本這樣看水樹了,但是在台灣看到時居然會讓我那麼的興奮

所以週五、周六、周日NHK在問我問題時,基本上是甚麼都沒想、就把心中目前所擁有的感情儘量用我破爛的日語給表達出來

接機時看到奈々出現在台灣那不敢置信的心情、被愛の星給深深感動
還有,希望這樣的奈々不只在日本、台灣或亞洲舉行Live,更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活躍的期待

就像那幾天也有被NHK訪問、拍攝的許多其他奈Fan前輩、朋友一樣,大家都因為奈々得到了正面的力量
而不論是Fan或著來自日本的NHK Staff,我們所抱持著希望回饋給奈々一些甚麼的心情,也都成為了這次特番的一部分

所以當看到奈々在她的blog說看了這次的特番讓她又開心又感到溫暖的時候
真的是滿高興又滿感動的 XD

希望明年的台灣Live,大家也又可以再透過各種形式,把我們所擁有的那一點點力量,集合起來,獻給奈々


--
因為訪談時沒有好好的表達出來,所以在這邊再寫一遍。

水樹奈々,她的音樂、她的歌唱、她的Live演出,那是只有日本才能夠孕育出來的獨特魅力。
融合了演歌、動畫遊戲等要素,進而產生出了一種全新型態的J-pop,一種日本才能夠擁有的流行音樂。
而正因為這樣,比起其他洋樂風格的J-pop歌手,我覺得其實水樹才更是這個世界所期待見到的日本歌手。
所以,不只是台灣或亞洲,請奈々把這樣的日本音樂、日本文化給帶到世界的更多地方去吧!

--
最後,感謝這次攝影中幫助了我的各位 <(_ _)>
Robert Lai、李瑞霖、京版主、姚大哥、呂爾軒、太田小姐、教練、Sever、musicdancer、NHK的各Staff
以及一些知情並祝福我們的台灣Perfume香民 XD

--
おまけ
因為周末又和水樹眾們吃了一次點水樓,所以來點上一次沒有的照片 XD

原味小籠包,其實我覺得是最適合新品湯再嘗餡的濃淡適中口味






























蟹黃小籠包,湯汁顏色就看得出來






























松露小籠包剖開來的樣子






























翡翠小籠包






























其實這家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牛肉麵






























結尾的甜點,シャッス!
是個福圓糕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