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REPO] 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11/24 & (下)

2013/11/24

凌晨,當然是興奮的還睡不著覺。

已經忘了是在ナナ☆スタ還是哪本聲優誌看到的專訪了
奈々曾經說過每次Live結束,三嶋P總是馬上就先和她檢討今天Live做得不好的地方。

在經過了第一天的台灣公演,各種企劃,奈々多次Encore、清唱的感動之後
在網路上看到某位這次活動的策劃人之一要開始檢討今天活動做不好的地方、明天改善

我想,甚麼樣的歌手,就有甚麼樣的Fan吧?
比起沉浸在成果與感動之中,先去做的是檢討與改進

真的讓我很敬佩這次策劃、統籌、執行各種活動的奈Fan們呀!



一早起床之後,因為計畫有些改變所以帶著還沒做完的扇子零件先去會場邊排物販
運氣非常好的一下車就遇到Sever,後來教練也來會合
三人一起合作非常快速的就把剩下的100多隻也搞定,果然是團結力量大 XDD

接下來就是坐著等物販開賣...
但我真的不行了,所以把毛巾拿出來折一折當枕頭,整個爆睡 XD
能夠坐著都睡得這麼好真的是晴天女神奈々的保佑
天氣預報、降雨機率甚麼的,都完全不是奈々的對手啦www

順利把該買的都買到後吃個飯換個衣服
今天也是去幫助其他奈Fan、大大們發螢光棒,然後和朋友們會合等入場

Live...
第二天的台灣公演,一切都還是美好的像是假的一般
看著奈々在面前輕輕地唱著innocent starter,我真的不知道這3天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

但是,奈々說出了明年2014年的台灣公演。

是呀,奈々現在真的人就在台灣,而且明年還會再過來看我們。

和奈々一起萬歲三唱,然後在那一瞬間,現實感都湧入了心中。

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所以,眼淚就...


算了一算這兩天是自己第17、18場的奈々Live
之前參加MUSIC JAPAN收錄時曾經到過NHK Hall一階5列的位置,想說或許這就是我最近的一次了吧
但因為在台灣選擇了這種Live House型的場地,讓我有了更接近的機會

可能因為有在跑地下(獨立製作)偶像會場的關係
其實對於甚麼近距離呀、接觸呀(握手會、聊天甚麼的)、認知呀(被歌手認識能叫出名字之類的)都不是那麼在意
一直覺得巨型會場、和數萬觀眾合為一體、融合各種二次元文化的盛大舞台演出
這樣才是奈々Live最完美的型態

但確實,不一樣的距離有不一樣的樂趣。

在東京巨蛋看著UO火海、熱氣球繞場的震撼不是這種小場地可以取代的
但是在Legacy這樣近距離的看著奈々,奈々一個人,也有著整個東京巨蛋一般的震撼力

那是一種甚麼說...存在感吧?

當奈々唱著歌的時候,似乎這世界上的所有其他一切都只是為了她而誕生、為了她而運轉
那兩晚,這個世界的中心就在台北Legacy的舞台上

想不到台灣公演結束之後,最後留在心中的想法和我當年第一次去現場看奈々Live時一模一樣
果然唱著歌時的水樹奈々,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特殊存在。

也真的想不到
從1997年開始跑J-POP、アニソン、日本偶像的Live會場
讓我最感動的一次Live居然不是在日本,而是這次在台灣Legacy舉行的奈々台灣公演...

所以,大家明年的會場再見吧!
(不過不一定要台灣的會場啊,有機會的話我們先在日本的會場相見吧 XDD)

--
心得打完來聊聊題外話

我是個向來很沒有抽選命的人
所以對於所有隨機的東西都是抱持著一個很看開的心態,例如這個NANACA

但是想說這次的台灣公演似乎有很多不同的事發生,說不定我的NANACA也會有奇蹟?
所以心懷一點期待的打開我那9包NANACA之後...

\('jjj')/ じぇ!じぇ!じぇ! \('jjj')/







































幾乎全部都是一樣的,果然我的抽選命就算在這次奇蹟一般的台灣會場還是正常運作www

--
題外話其之二

這次的台灣公演,除了奈々之外,能夠在這種距離感受到cherry boys的魅力對我也是意義重大

其實,要說自己認識、喜歡、買CD的話,ケニー和アベサマ的時間都還在奈々之前 ^^;

因為喜歡日本80年代電氣樂團TM NETWORK的關係,對於當時和他們以及B'z關係匪淺的北島健二、阿部薰也就跟著關心

ケニー所屬的團體 FENCE OF DEFENSE就不用說了
橫山光輝三國志的DON'T LOOK BACK、城市獵人的OP曲SARA等等
我相信也是很多台灣動畫音樂迷現在到了青春譜、伊斯特依舊會點的經典歌曲
▶ DON'T LOOK BACK / FENCE OF DEFENSE - YouTube

阿部薰,我現在都還記得2010年LIVE GAME宣布他要參戰時我有多麼興奮
從歌謠曲變成J-Pop,日本的流行音樂發展那麼多年,有多少鼓手可以出個人專輯?
阿部薰就是其中之一!

這是收錄在アベサマ阿部薫個人專輯中的Tocohyotsu Beat!!
這首歌曲由浅倉大介創作
相信大家應該也對浅倉大介不陌生啦,豐功偉業說也說不完
最近的話就是TMRx水樹大人合唱的Preserved Roses
▶ 阿部薫「Tocohyotsu Beat!!」【加工済】 - YouTube

--
題外話其之三

這幾天在2ch和twitter看日本那邊關於台灣公演的討論,其中議論到了PPPH以及オーイング

以個人來說,我在這種傳統的二次元場一定是打PPPH而不會去オーイング
但其實也可以了解年輕Fan想要オーイング的心情

嘛,就好像最近的日本水樹會場不打Call而在振りコピ的人越來越多
這樣子的年輕世代進入水樹的會場、展現不一樣的風貌
不也代表著奈々跨越世代的魅力嗎?
我是覺得想法可以更開放、靈活一點啦 XD

註:オーイング、振りコピ,都是這幾年從偶像會場開始,跟著新生代Fan們一起流入聲優會場的打法

振りコピ就是整場跳和台上一樣的舞,例如這樣:
▶ 15.Chai Maxx -2011.12.17- - YouTube

オーイング就是在平常PPPH的地方用Oh~~~!代替,平常我們打PPPH的地方,下面影片裡在做的就是オーイング
▶ 【けいおん!】Don't say "Lazy"を 生バンドで歌いました【柊木りお】 - YouTube

不過水樹會場出現的オーイング,在喊Oh~~~!的時候,大部分手會往上
通常オーイング的時候手往上的大概是48系出來的
手往下、圍圓陣的通常是地下系(獨立製作)的

現在日本的水樹場大多是有人打PPPH、也有人オーイング
(甚至オーイング快比PPPH多了?)
所以有些老fan會覺得這麼多年來都是PPPH,新Fan幹嘛把其他會場的オーイング帶過來
我自己雖然一定是打PPPH,但也對オーイング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XD
世代不同嘛,總是會有些代溝,不一定是壞事呀

一樣是水樹場,隨著時間不同、Fan層更廣,出現不同的打法
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
其實就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能讓奈々唱的開心
只要我們做得能讓奈々開心,打甚麼只是個形式罷了,不需要太居泥

--
題外話其之四

其實這次我兩天的票分別是兩位不同的朋友讓給我的
而他們一位第一天去到了1000多號,另一位第二天到400多號
但是卻把票都給了我,讓我兩天都在第一排...






























說真的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
想了一想之後決定,聖地巡禮吧!
請他們兩位去奈々MC有提到這次來台灣吃的點水樓 XD

左思右想,覺得最有機會拿來招待客人的應該是南京店,所以
點水樓

































今天訂了包廂,一方面是朋友們聊天方便,一方面也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和奈々一行人坐到同一間
不過一進房間就知道不可能了,6個人的包廂還是比較小,奈々他們應該是坐大包廂 XD

因為奈々在MC中特別提到小籠包,而也有之前吃過的朋友說推薦他們的蒸籠大於桌菜
所以這次有一半以上是蒸籠菜色

小籠包點了5籠
除了奈々提到的XO醬、松露之外,也點了原味、翡翠、九層塔

他們家的小籠包都很不錯,尤其口味多變這點吃起來比鼎泰豐多了些樂趣

松露小籠包





























































蒸籠來說除了小籠包我自己也推薦他們的蒸蘿蔔糕
口感非常軟嫩,味道也不錯

單菜的話我會推薦點水烤方,甜鹹到味但不覺膩































書記牛肉麵也不錯,半筋半肉熬得非常軟爛,但麵條有口感,搭配起來吃得很是有趣

招牌菜砂鍋醃篤鮮、還有自家甜點心太軟都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菜色,印象還不錯































總體來說大家吃得很開心,因為是包廂的關係,不知道誰突然放起了官方的精華影片
害我們忍不住在沒有螢光棒的狀況下對著小籠包空氣打Call...www

等12/30的NHk MUSIC JAPAN特番播出之後,可能再去把奈々這趟來台灣有去的店都吃、玩一輪吧
到時候看要不要多湊一點人,大家一起訂奈々他們那個包廂
然後輪流坐奈々坐過的位置(喂!www

--
最後,本來想要一位一位謝謝這次Live相關的所有人,但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決定除了日台Staff、以及水樹大人之外,特別來感謝所有參與、關心這一次台灣公演的台日、世界各國奈Fan

觀眾,是付錢進場,想要看到一場值回票價的表演
Fan,是付錢進場,想要和表演者、Staff,三者一起創造一場大家都感到幸福的表演

希望這兩天在場內或電影院內的觀眾,感受到水樹、Staff、以及所有奈Fan們(場內組、場外組、直播組、鍵盤組)的熱情之後
都能夠從觀眾,變成奈Fan ^^

2 則留言: